林默辞

爱发电也是这个名字

过去的事情

  百粉产物,小刀,一发完。


  谢谢姐妹点梗。 @〇了了


  心爱的人向我走来,


  可我知道他要选择离开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史蒂夫罗杰斯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再次见到巴基巴恩斯,不,是冬日战士。


  此时是1970年,他和佩吉结婚已经二十年,有了两个孩子,一儿一女,男的叫詹姆斯,女的叫娜塔莎。


  今天是结婚纪念日,他带着两个孩子去买蛋糕,突如其来的枪击案就这么发生在他们面前。


  人群在奔走,四处都是哭叫声,他拉着孩子们在小巷子里破旧的木箱子后面蹲着,两个孩子被他藏在身后,史蒂夫探出一点头来四处张望,心里默默地计算着最佳逃跑路线。


  小女儿娜塔莎在止不住地哭泣,他抱着娜塔莎,用手一下一下地拍着背安抚她,“别哭,宝贝儿,我们会没事的,我保证,今天晚上一定能准时在八点赶回去给妈妈一个惊喜,好吗?”


  然后又抬头看了看神色紧张的大儿子詹姆斯,“别害怕,这世界上最勇敢的男孩,就把这个当成是一个游戏而已,给妹妹做个好榜样,等会儿保护好她,不要放开她的手。”


  “好的,爸爸。”小詹姆斯的声音都在颤抖,但他还是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
  事情并没有像史蒂夫想的那样发生,而是往更坏的地方发展。


  破木箱被踢开,冬兵发现了他们,二十年,史蒂夫罗杰斯过了二十年的安稳日子,没想到再次相遇居然来得这么快。


  或者是慢,二十年了,史蒂夫已经结婚生了两个小孩,而巴基……


  巴基在按部就班的过着属于他的人生。


  人在面对会让自己心虚的东西时,第一反应就是逃避,这二十年来,史蒂夫一直在努力地让自己忘记这件事情。


  可是他做不到。


  他再也没有回过布鲁克林,也不去管神盾局的所有事情,在人们提起咆哮突击队或者巴恩斯中士的时候他总是沉默着。


  只是沉默,再也没有任何反应,渐渐地,大家都快忘记了,可是他没有,在内心最深处,破开了一个口子,汩汩地流着血,反复地提醒他。


  是他自己狠下心来,是的,史蒂夫罗杰斯足够狠心,狠心地告诉自己,就当他什么都不知道好了,但是很奇怪,想法和身体居然不会同步。


  他想睡觉,可是失眠,他想忘记巴基,可是拿起笔在纸上写字的时候又不自觉地写出巴基的名字。


  终于,终于,他意识到一件事情,自己可能犯错了,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,他伤害了所有人,也包括他自己,可是无法回头。



  他开始恨自己了,史蒂夫罗杰斯,你是个罪人。



  就这样吧,他想,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下去。可是这突如其来的相遇,把所有的一切都打碎了,揉进史蒂夫的心脏里,扎得生疼。



  他恍神了,看见巴基,他又成为了那个布鲁克林的十六岁少年,身边的一切都不再重要。



  冬兵并没有像史蒂夫一样有什么过多的想法,简短地看着他们,眼神逡巡一下,然后走了,史蒂夫松了一口气,准备带着两个孩子离开。



  “等一下。”皮尔斯叫住了他们,“我怎么看着你感觉很眼熟啊。”



  这个时候的皮尔斯还不过只是九头蛇的一个小头领,冬兵这项资产的暂时拥有者。



  “我想你认错人了,先生,我还赶着回家呢。”史蒂夫低头微微示意之后,准备转身离开。



  史蒂夫罗杰斯,真有趣,原来你还没死。皮尔斯心里快速想了一圈,扯出一个微笑,“冬日战士,杀了他们三个。”



  冬兵转过身来,戴着面罩,眼睛里没有温度,单手持着枪,枪尖对准了小男孩,他不用说话,西伯利亚的寒风就已经包围了所有人。



  “不,巴基。”史蒂夫忍不住站在大儿子面前,眼神痛苦的看着冬兵。



  “你还敢说我认错了人。”皮尔斯慢慢走到史蒂夫罗杰斯的身边,上下仔细打量了一番,“美国队长?家庭煮夫?”



  “啧啧啧。”



  皮尔斯走开,声音顿时降到了冰点,“杀了他们,士兵,你在犹豫什么。”



  沙哑的声音从面具后传来,因为很久没有说话而显得异常干涸,“为什么?”



  “好的士兵不会问原因,只会服从命令。”皮尔斯笑了笑,“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,我只是很想看看,史蒂夫罗杰斯死在自己最好的朋友手里是什么样子。”



  冬兵第一次在开枪前,犹豫了。



  朋友,他是我的朋友吗。



  这双蓝眼睛可真他妈的晃眼啊,为什么看着他的眼睛我会忍不住地想流泪。



  刺痛的感觉又来了,心脏也被扯得七零八落,脑子里浮现出一些话。



  从此以后你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了,巴基。



  不要叫我巴基。



  我就要,巴基,巴基。



  那我叫你史蒂薇。



  这个听起来比巴基更傻气。



  Punk.



  Jerk.



  冬兵后退一步,手开始抖了起来,喉咙里溢出满带着痛苦又悲愤的声音。



  他不记得这个人是谁,但是他却扣不下扳机,就像被诅咒了一样,杀人不眨眼的冬日战士无法伤害眼前这个金发陌生人。



  他还叫我巴基,去他的巴基,谁是巴基,这么蠢的名字谁想要拥有。



  可是心里有个小爪子在使劲地挠,是你,就是你,你就是巴基。



  操,其实他还挺想承认的。



  那声枪响,迟迟没有发出声音。



  皮尔斯慌了,带他出来的时候检修员还提醒说最近冬兵的情绪不稳定,要注意点,尽量别刺激他。



  不,不,此时皮尔斯和史蒂夫内心都是同一个念头,别想起来,求你了。



  “杀了他,士兵,杀了他你就不再痛苦了,快点,现在,立刻,杀了他。”



  等冬兵再度抬眼时,史蒂夫看着他,从未变过,还是那个样子。



  “史蒂薇。”



  “FUCK.”皮尔斯生气得掏出了自己的手枪,“12发子弹,要么在你身上,要么在他身上。”



  递过去之前皮尔斯还唠叨了一句,“别那么傻,士兵。”



  可他总是那么傻。



  砰砰砰,砰砰砰,砰砰砰,砰砰砰。



  十分有节奏感地响了四次,十二发,全部都直接打在左肩上,也打在了史蒂夫的心上。



  内心深处的那道口子终于垮了,血流得到处都是,一瞬间,史蒂夫觉得这个世界的空气都被抽干了,他不能呼吸,脑子发晕,耳朵痛得都要裂开了,枪声在回荡,子弹打进身体里头,巴基该多疼啊,他好疼啊,史蒂夫罗杰斯,他也会疼啊。



  他想扑过去接住巴基,却又只是在巴基面前止步,“为什么,你本应该,杀了我,都是我的错,你应该杀了我。”



  巴基痛得站都站不稳,可他只是盯着史蒂夫小声说。



  “Just go, get out of here.”



  No, no without you.



  本该接的那句话再也接不上了。



  两个小孩被枪声吓到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哭声挽回了史蒂夫的一丝理智。



  他走了,这一次,步伐沉重,但到底还是离开了。



  皮尔斯也没空管这个,资产受了这么大的损害,他还指不定要受到什么处罚呢。
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
  八点,他们准时回到家。



  佩吉快速从沙发上起来,挂掉电话,冲到门口蹲下去拥抱两个孩子,“感谢上帝,你们没事,不然我可真的要活不下去了。”



  “是巴基叔叔救了我们。”詹姆斯皱着眉头说。



  娜塔莎奶声奶气地补充,“他把子弹都打到自己身体里,流了好多血,妈妈,我们可以帮他叫救护车吗?”



  佩吉站起来,看着史蒂夫,用眼神询问着这一切。



  “纪念日快乐,亲爱的,我给你买了蛋糕和礼物。”



  “史蒂夫……”



  “不,我不能说。”



  佩吉欲言又止,牵着两个小孩走进去,“詹姆斯,来,饿坏了吧,你把蛋糕拆开,记得给妹妹也切一块。我和爸爸商量点事情,马上就回来。”



  “是去救巴基叔叔吗?”



  佩吉亲了亲娜塔莎的额头,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“你巴基叔叔会没事的。”



  他们进了卧室的门,史蒂夫抢先开口,“你知道的,佩吉。”

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



  “你明明知道,我什么都不能说。”



  佩吉咬了咬牙,“你知道吗,史蒂夫,我恨透了你这个样子。”



  “你恨透了我,如果不是因为你,我决不会……”



  佩吉打断了他,“为了我,你确定是为了我而不是为了你自己?”



  “我还记得巴恩斯中士掉下火车后你是什么样子,后来,我跟你说巴恩斯中士已经死了,你眼睛都不眨一下。”



  “你怎么会活成这个样子。”



  “你真的快乐吗。”



  “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。”



  史蒂夫不回答,佩吉忍不住痛哭出声,她抱着史蒂夫,“告诉我,你是真的爱我,求你了,说这个。”



  史蒂夫回抱着佩吉,很久之后他开口,声音闷闷的,里面全部都是摸不透的情绪,“是的,我爱你。”



  后来他们还是离婚了,离婚的那天,佩吉牵着两个小孩,“你自由了,史蒂夫,去做你想做的事情。”



  史蒂夫没有做他想做的事情,也没有觉得自由,他回到了布鲁克林,给巴基立了一块墓碑。



  租了一个小房子,找了一份勉强能养活自己的工作,伴随着愧疚,过了剩下的好几十年。



  他活得就像一个有孤僻症的怪人,不和别人多说话,喝不醉,却又总是在一块只有名字没有日期的墓碑前喝酒。



  也许史蒂夫一直在等着,等着见巴基一面。



  直到2023年,命运交汇的那一天,天没亮他就起床了,从仓库里拿出星盾,一路赶过去,坐在湖边长椅上。



  这一面也没有见到。



  他和山姆说着话,没有回头。



  巴基也只是在他背后看着,没有走上前去。



  有些决定是无法挽回的,这几十年里每一个不眠之夜都在反复地告诉他,后悔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用的东西。



  他是后悔了,可也没有想过要去改变,或者弥补什么。



  就这样吧,也只能这样了。



  ——————



  三天后,巴基终于开始有点难过了,之前他一直都是保持着无所谓甚至是有点开心的状态。



  可当他一个人独处的时候,才开始缓慢地意识到一件事情,史蒂夫离开他,去了另外一个女孩身边,这些年下来,最后还是只能做朋友。



  突然难过像一个巨大的怪兽一样吞噬了他,身子开始发冷,心跳有些加速,巴基吞了吞口水,到底,到底还是在意的。怎么可能会完全不在乎呢,只是为了让史蒂夫放心,所以他就一直在撒谎,骗了别人,也骗了自己。



  我是为史蒂夫感到开心的,这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,他能拥有这样的机会,回到过去,弥补遗憾,和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女孩子在一起,生几个孩子,过简单快乐的生活。



  这是他想要的,也是他本该拥有的,他那么好,就该拥有这世界上最好的幸福,而我,我又算什么呢。



  一个幸存者,一个罪犯。



  有一天晚上,巴基做了一个梦,梦里他差点杀了史蒂夫和两个小孩,醒来后左肩还有隐隐发疼的错觉,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真的也好,假的也罢,都是过去的事情了。



  未来,巴基会有新的生活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还剩一篇小甜饼,之后就可以努力填坑了。

  

  难过总是在不经意之间袭击你。

  

  我还记得知道我本命结婚那一天是什么样子,内心毫无波动,转发了两则报道这件事情的新闻,表达对他的祝福,然后该干什么就继续干什么。

  

  不怎么样,还挺为他高兴的。直到三天后我躺床上在B站刷他的现场视频,突然恍若隔世,他结婚了诶,和别的女孩子,虽然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,没想到这么快,那一刻我真的好难过。

  

  但也只是面无表情的难过。

  

  为你高兴是真的,我不开心也是真的。


        文笔一般,佛系更新。

  



  

 
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