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默辞

爱发电也是这个名字

K花 一路向北

       现实向,瞎扯的。 

 

  K花友谊长存。 

 

  人最重要的是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,只可惜,你的世界里没有我。 

 

  BE预警 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  花少北推开他的那一刻,KB就知道自己完了。 

 

  气氛太好了,KB想,而花少北这个人在光线下又那么好看,于是他就忍不住侧身过去亲了一下。 

 

  然后花少北就呆住了,下意识推了KB一把,但也没有多大反应,只是侧过脸去,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 

 

  KB没所谓的笑了笑,“怎么了,嫌我恶心吗?” 

 

  花少北转过头瞪着他,“KB你是不是有病啊,无缘无故发什么疯?” 

 

  “你说呢。” 

 

  “你就是有病。” 

 

  花少北扔下这句话就走了,留下KB一个人,还有一个电影结尾。 

 

  其实这一天本来很好的,很久没见过面的朋友来家里玩,叫很多外卖,然后准备躺在沙发上一边看电影一边吃东西一边闲扯,兴致来了还能一起撸猫。 

 

  只是KB没忍住,他也实在是不能再忍下去了。 

 

  电影是《头文字D》,没有哪个男孩子不会爱车的,所以KB选这部电影,还有一个原因,挺隐晦的,电影结尾插曲是周杰伦的一路向北。 

 

  一路向北,花少北。 

 

  KB只是想和花少北一起听这首歌,然后就可以满足他小小的愿望,想和花少北一起做点有意义的事情,留下一份回忆,至于其中的隐藏想法,他自己知道就够了。 

 

  奢求太多就会失去太多。 

 

  花少北太可爱了,电影光亮映在他的脸上,专注的神情甚至有些性感,KB盯着他的侧脸轮廓,一时之间失了神。 

 

  赛车的刺激片段跟眼前的人比起来不值一提,花少北看着电影,KB看着花少北,时间长了,KB有些委屈,他想,爱情真让人感觉卑微。 

 

  鬼使神差地,KB凑上去亲了一下,亲完他就后悔了,可他又在暗自期待些什么,也许花少北也是爱他的呢,也许这个吻会变成一种契机。 

 

  没有,现实不是同人世界,花少北只是下意识地拒绝。 

 

  电影到了最后五分钟,藤原拓海一边开车一边哭泣,青涩的少年在为他的初恋悲伤,周杰伦的声音显得那么应景,而KB只是打开一罐啤酒,然后喝了个干净,把电影关掉,走回房间睡觉。 

 

  这就是结束了,KB想。 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  花少北也没有那么震惊,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,他以为KB不会过界的。 

 

  之前花少北就知道KB是喜欢他的,只是花少北并不想戳破这层窗户纸,因为他很珍惜很珍惜KB这个朋友。 

 

  只是朋友,非常重要的朋友。 

 

  如果是别的同性朋友,花少北在知道对方有这种念头后,早就和他疏远了,可是KB不行,很长一段时间,KB都是他的精神支柱,他依赖着KB,知道KB喜欢他以后,这种依赖也没有消失,甚至更严重。 

 

  我在伤害KB,花少北想,我不爱他,却又想霸占他。 

 

  KB真的烦,明明知道他对我来说有多重要,还偏要把这种难题丢给我。花少北的脑子里就是一团浆糊,从KB家出来的时候,差点准备直接走回家,等小腿走麻的时候才意识到不对,拿出手机在路口打了个车。 

 

  司机是个四五十岁的中年人,很健谈的样子,也很想和花少北搭话,只不过花少北兴致缺缺,只是沉默。 

 

  司机也就不说话了,随手打开电台听歌,电台主持人的声音很低沉,平缓的语调让花少北的心情莫名恢复了一点。 

 

  2005年头文字D香港真人电影在大陆上线,这部电影大牌云集,藤原拓海的故事是很多人的青春回忆,现如今,秋名山车神和AE86还是会被很多人挂在口边,成了经典老梗,接下来,请让我们欣赏周杰伦的一路向北。 

 

  后视镜里的世界 

 

  越来越远的道别 

 

  你转身向北 

 

  侧脸还是很美 

 

  ............ 

 

  在车窗外面徘徊 

 

  是我错失的机会 

 

  ............ 

 

  到底花少北还是听了这首歌,只是KB不知道。 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  等花少北到家门口的时候,手机闪了一下,他随手用指纹解锁打开查看,然后整个人就僵住了,脑子里嗡嗡的,死机了一会儿,反应过来后他面无表情的拿出钥匙,开锁,回房间,睡觉。 

 

  是KB发过来的消息,只有五个字,我们绝交吧。 

 

  花少北躺在床上的时候太阳穴还有点疼,四周的黑暗包围了他,委屈像潮水一样涌来,突然花少北很想哭。 

 

  可他哭不出来,又不是小孩子,没必要为了这种事情哭的,花少北咬着嘴唇回了三个字,为什么。 

 

  为什么呀KB,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,我以为怎么都不会走到这个地步的,为什么我们要分开。 

 

  花少北一直盯着手机,他不想错过KB的消息,也只想知道那个答案到底是什么,突然他的脑子里在高速播放着跟KB在一起的各种回忆,想得越多他心里越急,头皮像要炸开了一样,可KB一直没回复他,就像现在真的已经绝交一样。 

 

  最终花少北还是等到了那个答案,对方像是考虑很久,又像是随手回复,也是五个字,这五个字比上五个字还有分量一些。 

 

  因为我爱你。 

 

  因为我爱你啊花少北,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,我这么爱你,我已经克制不住了,再这样下去该怎么办,迟早有一天,我会忍不住伤害你。 

 

  不如现在就放手吧。 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  后来他们好几年都没见面,观众来了又走,只有一些老粉不死心会问几句,最近你们怎么都不联系啊。 

 

  KB看到了也会装没看到,有时候刷得多了怕影响不好,他也会正经地说,北老板忙啊,他很忙的。 

 

  花少北那边也默契地说,KB忙啊,KB很多朋友的。 

 

  再后来,也没什么人问了,偶尔在直播间里看到对方的名字,就会有一大波人跟着刷,不要在直播间里刷无关人等的名字。 

 

  KB的心都紧了几分,怎么就无关人等了呢,那是花少北啊,在他这里,一个只是念念名字而已都会让心头忍不住痛得麻木的人,怎么就,无关了呢。 

 

  自找的,KB,你自找的。 

 

  其实花少北有偷偷找过KB身边的人,有好几次也会在和别人打游戏的时候提起,你要不要约KB一起,对方这个时候总是会莫名其妙起来,你不是和KB关系很好吗,怎么还要我约他啊。 

 

  花少北不说话,对方也就懂了。 

 

  次数多了,圈子里都知道,KB在故意躲着花少北。某幻和中国boy他们都挺着急的,明明两个人都不好过,怎么KB就不肯低头呢。 

 

  有一次KB做活动的时候遇到了boy,对外营业结束后boy死死地拉着KB,非要他讲清楚,“KB,有什么事过不去呢,花少北这个人,虽然说话声音大了一点,但是你我都知道,他心地很善良的呀,就算犯了什么错误,大家都是兄弟,这么长时间也够了,你就原谅他吧,我在旁边看着你们两个这样子真的就还挺难过的。” 

 

  “你不懂,不是他犯了错,是我对不起他。” 

 

  “那你干嘛躲着他啊。” 

 

  “因为我爱他,是想和他一起结婚的那种爱。”KB说完这句话后眼睛都红了,“我太爱他了,boy。” 

 

  中国boy突然意识到,只要KB不停止爱下去,这个事情就无解。 

 

  “我爱他啊,会忍不住想亲吻他,想和他住在一起,他和别人关系亲密一点我都情不自禁地吃醋很久,我甚至还幻想过和他一起在国外结婚,把他介绍给我的父母,我会为了他去学做饭,我会照顾他,甚至还会玩浪漫,在每个重要的纪念日给他送礼物,如果他想的话,我们甚至可以领养一个孩子。” 

 

  “这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,但这是他想要的吗?这不是,他应该事业有成,然后遇到一个好女孩,买个房子养几只宠物,想生孩子就直接生,没有所谓世俗的压力,结婚不用逃到国外,我能做到的那个女生都可以做到,那个女生能做到我却不行。” 

 

  “最重要的是,他不爱我。他只是暂时离不开我而已,以后他还会有很多朋友的,不差我这一个。” 

 

  中国boy就这样被说服了。 

 

  还有一些原因KB没有说,那些丑陋的凶恶的想法,就让它们一直烂在心里吧。爱得太深了,KB怕自己的执念伤到花少北,更怕自己利用花少北的依赖来达成他的私欲。 

 

  这不是爱,KB想,爱不是控制,爱是放手。 

 

  KB知道自己对花少北来说有多重要,也知道花少北这种人是什么性格,让他下狠心去断绝关系简直不可能。 

 

  KB只能自己来,既然是他的原因,是他出了这个难题,那就由他自己解决,把这条纽带亲手割破,哪怕伤得血肉模糊,也就这样了。 

 

  总要痛的,与其让花少北痛,不如让他自己来。可他还是违背了自己的意愿伤害了花少北,失去了KB这个朋友,花少北会不会很难过啊,应该是会的。 

 

  会过去的,总会过去的。 

 

  再过几年,花少北再也没有找过他,就算他们的朋友圈子有重合,可在两个人都很刻意的情况下,完美的做到,不联系,也不见面。 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  直到KB三十岁那天,他收到了一张花少北结婚的喜帖。 

 

  中国boy把喜帖交给他的时候,脸上有点为难,还是顶着压力继续开口。 

 

  花少北的原话是,KB,你赢了,我终于过上你给我设想的生活,事业有成,找个自己喜欢的女孩结婚过日子。这么长时间过去了,你不想来看看我的幸福吗? 

 

  KB接过喜帖,轻轻地回复了一个字,好。 

 

  婚礼到底是什么样子KB已经记不清了,他准备一个大红包,但是花少北没在乎这个,只是软软糯糯地叫着他的名字,KB。 

 

  然后过来抱了他一下。 

 

  KB拍了拍他的背,没说话,心里酸涩得要死,我的少北,终于要结婚了。 

 

  新娘很美,看上去就很乖巧,也很听花少北话的样子,双方父母都很同意,脸上的笑容就没下来过,所有人都在起哄,司仪不停地说着俏皮话,气氛越来越好,KB看着这一切,眼泪水反复地冒。 

 

  新郎新娘敬酒的时候,KB特别豪爽,整整一个高脚杯的酒一口饮尽,喝得太猛导致他甚至忍不住后退了一小步,结果新娘过来扶住他,然后小声地说了一句,你放心。 

 

  KB看着她灵动又干净的眼睛,回了她一句,谢谢你。 

 

  婚礼最高潮的时候,各种礼花响彻天地,KB没有坚持到最后,他借着醉酒的名义提前离场了,最后回头的时候,花少北正在小心地整理新娘的裙摆。 

 

  这就是了,你一定要幸福。 

 

  突然他的嫉妒情绪猛地高涨起来,又落下,最终变成一份坦然,花少北,我希望你永远也不要知道,我曾经默默地,无望地,爱了你很多很多年,直到现在,也是如此。 

 

  KB走的时候随手在酒店前台拿了一颗喜糖,然后打车准备回家。 

 

  到家后的冷清和婚礼形成强烈对比,KB没来得及管这些,他只是打开电脑,把一部老电影又拿出来看了一遍。 

 

  还是那部,头文字D。 

 

  夏树和拓海散步的时候一脸纯真的说,拓海,人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。然后拓海还傻傻的,在自己喜欢的女生面前不知所措,以为夏树就是他的世界。 

 

  可结尾他还是抛下夏树,独自开车走了,回到家后给凉介打电话,说自己要加入车队,电影最后定格在藤原文太带着笑容抽烟的侧脸。 

 

  他为了一个女人从天才赛车手变成一个卖豆腐的,他的儿子又因为一个女人加入车队变成赛车手。 

 

  自己有遗憾没关系,总要有人幸福。 

 

  KB关上电脑,看了看时间,这个时候,他们说不定在闹洞房吧。 

 

  如果一开始就没有去招惹你,会不会结果好一点。 

 

  这就是好的结果,KB摸出了那颗喜糖,打开包装纸,然后放入口中,很甜,甜得发苦,KB闭上眼睛,眼前都是花少北牵着新娘的笑容。 

 

  再也不会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,KB想。 

 

  第二天他起床,精心打扮了一番,准备去迎接新生活。 

 

  床头小音响插着电源,单曲循环播放一首歌直到KB出门还没停下来。 

 

  我一路向北 

 

  离开有你的季节 

 

  你说你好累 

 

  已无法再爱上谁 

 

  风在山路吹 

 

  过往的画面 

 

  全都是我不对 

 

  细数惭愧我伤你几回 

 

  我一路向北 

 

  离开有你的季节 

 

  方向盘周围 

 

  回转着我的后悔 

 

  我加速超越 

 

  却甩不掉紧紧跟随的伤悲 

 

  细数惭愧我伤你几回 

 

  停止狼狈就让错纯粹 

   

 

  一路向北,却不能拥有北。 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  文中的那首歌是周杰伦的《一路向北》 

 

  推荐电影头文字D,有陈冠希余文乐黄秋生周杰伦... 

 

  写到结尾感觉自己快从K花毕业了(捂脸),发刀的同时伤到自己。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