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默辞

爱发电也是这个名字

K花 莫名我就喜欢你

        现实向,瞎扯的。 

 

  K花友谊长存。 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  也许从一开始,就是一场骗局。 

 

  KB在骗自己把花少北当朋友,当兄弟,时间太长,都快自我洗脑成功了。 

 

  他还记得那天和花少北打游戏,突然花少北念了条弹幕,少北搬去上海会不会考虑合租啊。 

 

  KB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,花少北这个傻子还在那里念叨着,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问题,你要和我合租吗? 

 

  “我...我跟你合租,我找到一个房子,巨便宜,也不是巨便宜,就巨好,地段特别好,在徐家汇那边,一个月五千五十平。”太蠢了KB,为什么要这么紧张又这么结巴啊,心里的吐槽还没结束,KB就听到花少北回答说。 

 

  “太小了,我不住那么小的平。” 

 

  条件反射般,KB秒答,“哦,那我一个人住算了。” 

 

  “五十平你要两个人住吗?” 

 

  “上下五十平,加起来一百平,我住二楼,你住一楼。” 

 

  后来的对话KB自己说了什么已经记不得了,只是花少北说的那两句还很清晰的在耳边围绕着。 

 

  “我已经有合租的对象了。” 

 

  “我去上海就是因为他说要跟我合租。” 

 

  看淡点吧,KB,别跟个姑娘一样矫情,花少北不就是跟别人合租吗,又不是跟别人谈恋爱。再说了,他还能跟个女的合租吗,那肯定是和男的住在一起啊。 

 

  花少北这个直男。 

 

  下播之后,KB摘下耳机,去冰箱里拿了一罐啤酒,然后席地坐在窗户边,扯开一半窗帘,让月光透进来,他自己坐在没什么光亮的地方。 

 

  一罐啤酒对于一个成年男性来说,真的没什么,纯属给自己一点心理安慰罢了。咔嗒一声拉开环扣,KB猛地灌了一口啤酒,眼睛盯着月光,也没什么别的举动,只是看着。 

 

  有时候太在乎,才会像流沙一样越陷越深,时间长了,一方疲惫,一方厌倦。KB不想离开花少北,所以他很注意分寸。喜欢才放肆呢,像花少北在KB面前那样,一个劲地瞎闹不用计较后果。 

 

  而KB懂得,爱是克制。 

 

  后来的几个星期里,KB和花少北还是以前那样,打打闹闹,互相嘴臭,至于租房子的事情,不过是个插曲罢了,两个人都很有默契的不提起这个事情。 

 

  不过有时候花少北还是在心里琢磨,我他妈的,为什么有种理亏的感觉呢?KB真是个崽种,一天到晚让我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愧疚感,烦死了。 

 

  在花少北纠结的时候,KB迷上了粉丝写的同人文,一边看一边骂,我艹你个嘴,我怎么可能会这么矫情,真的难顶,现在的粉丝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,要崩溃了,你们这样做难道是对的吗? 

 

  攻受,ABO,1和0,当这些词语反复在KB眼前浮现的时候,他有点无奈,也有点好奇,然后就去搜各种科普帖子,打开新世界的大门,等新知识补充完毕后,整个人的世界观都被刷新了一遍。 

 

  震惊过后,KB只想沉默,就把这些当作平行时空或者二次元里的新设定好了,我KB这种紧跟时代潮流的新青年难道还不能接受这个吗,我应该十分拽地说,就这?就这?敢不敢再来点更刺激的? 

 

  没有比真的爱上花少北更刺激的事情,KB想了很久,爱就是爱,没那么多复杂的东西,没有挫折,没有背叛,没有分分合合,更没有怀孕生子。我是男的,花少北也是男的,感情平淡,细水长流,朋友兄弟,只有这个。 

 

  有这些就够了,还要奢求什么,人太贪心会遭报应的,KB不敢赌。 

 

  直到有一天花少北晚上十二点给KB打电话,“KB,我睡不着。” 

 

  “我睡得着,并且睡得特别好。” 

 

  “少他妈的骗人,你才下播。” 

 

  “我靠...你在看我直播?北老板,干嘛呢,白嫖是不对的,你怎么不给我送点礼物啊。” 

 

  “你出来行吗?我请你吃夜宵。” 

 

  “地点,我去找你,晚上风大,想吃什么跟我说,路上顺便买了带给你。” 

 

  “KB,你他妈的...真的可以,行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 

 

  KB买了份炒饭,随手拿两瓶饮料就去找花少北,去的路上他还在想,我是不是有点太惯着花少北了,这他妈到底是什么相处模式啊,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个样子,进一步退一步都那么的艰难。 

 

  等他见到花少北的时候,所有的这些杂念都没了,大脑突然一片空白,深呼吸几次后,才磕磕巴巴的说,“不是想吃夜宵吗,给你买了炒饭,趁热吃。” 

 

  花少北看着KB,没有寒暄,脸上也没有表情,正当气氛要变得尴尬的时候,突然来了那么一句,“抱抱我,抱我吧KB,我真的需要一个拥抱。” 

 

  KB放下手里的东西,一步一步地走过去,小心又慎重地伸出双手紧紧的抱着花少北,两个人都不想说话,花少北的耳朵贴着KB的胸口,听着里面的心跳,整个人都安静下来,所有的纷扰是非都离他很远,躲在KB的怀抱里,很安全。 

 

  “外面很冷,对不对。” 

 

  “是咯,为了你这个哈批,我也是没得办法,你知道晚上十二点打车有多困难吗?风又大,差点我都要坐高价黑车了,你是真的麻烦。” 

 

  “所以我才会珍惜你的温暖,KB。” 

 

  KB的抱怨声戛然而止,花少北今天有点不对劲,从接电话的那刻开始他就应该知道的,妈的,紧张了,KB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 

 

  “花少北,你是不是,出什么事了?你这个b不会在这里跟我演呢吧,不要开这种玩笑好不好。” 

 

  之后花少北说了一句话,这句话让KB整个人都有点发抖,全身的血都冲到脑子里,又落下来,手指开始发冷,甚至有点抱不住怀里的人。 

 

  “KB呆又呆,你是不是喜欢我。” 

 

  是,当然是啊,我他妈是喜欢你,早就喜欢你,你这个没良心的现在问什么问啊,没有感觉吗,你这个烦人精,一天到晚只顾着自己不看看身边的人,花少北,你就是个猪。 

 

  KB心里想的一句话都没说,出口的是他最讨厌听的那句,“嗯,我们是朋友。” 

 

  到此为止了,KB呆又呆,你就怂一辈子吧,看你到底能忍多久。 

 

  花少北却突然恢复心情,他退一步,推开了KB,“那是,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吃炒饭吧,吃炒饭咯,KB,你买了啥炒饭啊,我跟你说最近上火,不能吃这么辣的......” 

 

  熟悉的絮絮叨叨又回来了,KB却觉得心里缺了一块很难弥补,他开始后悔,不停地后悔,为什么我他妈的,不敢承认啊,艹他个嘴,烦死了,说不定会有不同的结局啊,又拖拖拖拖,到底要拖多久。 

 

  真的垃圾,只知道在花少北面前怂。 

 

  凌晨两点的时候,花少北跟KB说,别走了,跟我凑合一晚上吧。 

 

  “明天下午参加完活动后,我就回家收拾东西,然后搬去上海。” 

   

  花少北坐在床上,扔一个枕头给KB,打开被子躺了进去,“睡吧,KB,很晚了,今天谢谢你。” 

   

  KB看着闭上眼睛的花少北。 

 

  不想跟我合租,他妈又想和我睡同一张床。 

   

  真的狗。 

   

  花少北并不困,这个时候他清醒得很,脑子里全是疑问,KB没有承认?他为什么不承认啊?他是不是有病啊,以为我瞎啊,这么明显还看不出来他喜欢我,搞笑了,真的搞笑,我这么给他机会都抓不住,他又开始了是吗?又他妈的怂,怂死他算了。 

   

  我不会在自作多情吧,KB是不是不喜欢我啊,然后我还在这里自编自导自演,希望能从他这嘴里套出点话来。 

   

  KB不喜欢我还要和我睡一张床。 

   

  真的狗。 

   

  后来有一段时间,花少北都没有联系KB,他在家里收拾东西的时候,脑子都是跟KB有关的回忆在自动播放。 

   

  像那种慢放的老电影一样,每个细节都特别清晰,时间突然被延长了,KB说话的语气和声调不停地在花少北的脑子里回旋,北老板,花少北,少北,阿北...... 

   

  这种情绪一直停留在花少北心里,吃饭的时候也没放下,花妈妈看着自己的儿子,突然有种我家有儿初长成的欣慰感,终于不再没心没肺啦。 

   

  花妈妈喝了一口汤,然后往花少北的碗里夹点菜,“怎么,不开心啊。” 

   

  “没事,我就是想起一个朋友。” 

   

  “他死了吗?” 

   

  “不是,呸呸呸,没有,活得特别好,之前还有联系呢,就是最近不怎么,不怎么联系了。” 

   

  “想他就去找他,别考虑那么多。” 

   

  “行了,妈,吃饭吧。” 

   

  花少北回房间后拿着手机犹豫了很久,联系KB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,别说社交软件,各大游戏平台里他们两个都是最亲密的好友,可花少北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说。 

   

  我那天矫情过头脑子抽了。 

   

  我那天其实是认真的。 

   

  或者干脆不讨论那天的事情,就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,KB很会装的,花少北也能陪着演。 

   

  为什么我会突然这么难过啊,花少北想,其实也不一定是因为想KB才难过,是因为难过才想KB吧,在最无力的时候总会想起那个信任的人,那个人的名字,这么多年,从未变过,一直是KB。 

   

  最后他还是没有联系KB,一个人默默地搬去了上海。 

   

  在上海睡的第一个晚上,花少北接到了KB的电话,背景很吵闹,和他这里的安静形成强烈的反比。 

   

  “少北,我在和朋友唱K。” 

   

  “那你唱去呗,打我电话干嘛。” 

   

  “给你唱歌听,莫名我就喜欢你~深深的爱上你~没有理由没有原因~” 

   

  “闭嘴,KB,闭嘴吧,求你了。”花少北突然很暴躁,喊了几句后就直接把电话挂断了。 

   

  被花大喇叭吼几句后,KB那几分醉意也早就散完,他盯着手机,内心有点不安,终于玩脱了吗KB。 

   

  下一秒就收到了花少北的微信。 

   

  “别再开这种玩笑了,KB。” 

   

  KB想了想,打几行字又删掉,最终回过去六个字。 

   

  “我没有开玩笑。” 

  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   

  彩蛋 

   

  KB和花少北在一起很久之后,完全没有小情侣的那种腻歪感觉,每天依旧保持新鲜感的秘诀就是两个人依旧互相斗嘴。 

   

  “KB,唱歌吧,我想听。” 

   

  “莫名我就喜欢你~” 

   

  “不错,接着唱。” 

   

  “虽然你没有大眼睛~” 

   

  “滚,KB,你是真的烦。” 

   

  KB不说话,只是去捉花少北的手。 

   

  “小小的手,我会牵着走~” 

  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   

  KB唱的那首歌是C-BLOCK的《莫名我就喜欢你》 

   

  KB如果你看到这里,欢迎来追杀我。 

   

  希望大家能喜欢,下篇文见。 

   

  

评论(6)

热度(51)